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2333可以激活社保卡吗 具体如何来操作?

    现如今,几乎每个人都会缴纳社保了,如果是在单位上班的劳动者,或者是灵活就业者,社保对于我们的重要性也是不言而喻了。大家都知道,在缴纳社保一段时间后会领到一张社保卡,是需要激活才能使用的,那么,12333可以激活社保卡吗?一起来看看。

    12333可以激活社保卡
    12333可以激活社保卡

    现在通过12333激活社保卡,系统会有语音提示,可以按照系统语音提示进行操作。如果自行激活失败,也可以拨打12333人工客服,请他们帮忙激活。其实除了通过12333激活社保卡,大家还可以通过网络渠道激活社保卡,比如支付宝(部分城市适用)、与社保合作的银行、当地社保局等。

    社会保障卡作用十分广泛。持卡人不仅可以凭卡就医进行医疗保险个人账户实时结算,还可以办理养老保险事务;办理求职登记和失业登记手续;申领失业保险金;申请参加就业培训;申请劳动能力鉴定和申领享受工伤保险待遇;在网上办理有关劳动和社会保障事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