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贷款还清拿房产证流程 需要带齐相关证件

    买房是人生中的一件大事,现在房价那么高,一次性全款买房对一个家庭来说确实很难,所以大多数人都会选择贷款买房。贷款买房后,需要每个月按时还款就行,等到贷款还清才能拿到房产证,那么贷款还清拿房产证流程是怎样的?需要哪些资料?

    房产证办理流程
    房产证办理流程

    根据了解,需要携带购房合同和贷款合同以及贷款的还款纪录,再到银行开具贷款已经还清的证明。之后拿着银行开具的证明,以及产权证、产权人的身份证、户口本、购房合同、贷款合同等资料,到房产交易部门办理换证业务,一般7个工作日左右就可以拿到新的房产证了。

    贷款买房指购房人以在住房交易的楼宇作抵押,向银行申请贷款,用于支付购房款,再由购房人分期向银行还本付息的贷款业务,也被称为房屋抵押贷款。一般买房贷款方式有两种:等额本金和等额本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