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利息超过多少不受法律保护 高利贷利率一般是多少

    民间高利贷现象非常多,通常高利贷指的是年利率超过36%的贷款。因利率高,无数人因高利贷走上家破人亡的绝路。好在现在国家明确规定,借款利率不得违反国家规定,超出部分不受法律保护。那么利息超过多少不受法律保护呢?下面来了解下。

    民间借贷利息规定
    民间借贷利息规定

    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审理借贷案件的若干意见》第六条规定,民间借贷的利率可以适当高于银行的利率,但最高不得超过银行同期贷款利率的四倍(包含利率本数)。目前,民间借贷年利率超过24%的部分不受法律保护,也就是说大家无需还那部分利息钱。

    借款合同对支付利息约定不明确,当事人不能达成补充协议的,按照当地或者当事人的交易方式、交易习惯、市场利率等因素确定利息。如果合同中的贷款利率没有约定,那么认定为贷款无利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