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孟晚舟必须认罪才能回国吗 美国或是给她设套

    孟晚舟案件有了新的进展,外媒称美国司法部正与孟晚舟律师团队协议,允许孟晚舟返回中国,但前提是要求孟晚舟承认部分“犯罪”,孟晚舟拒绝了。很多人想知道,孟晚舟必须认罪才能回国吗?下面来了解下。

    孟晚舟
    孟晚舟

    美国商务部声称允许孟晚舟回国,但很有可能是美国设下的圈套。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看到这个报道就想起来了2013年法国阿尔斯通公司高管皮耶鲁齐的遭遇。皮耶鲁齐的遭遇在他写的《美国陷阱》里有非常详细的描绘。该事件的传闻、细节和情节,跟皮耶鲁齐的遭遇几乎是完全一模一样的。

    美国当时利用政治力量导致法国阿尔斯通“肢解”,美国公司最终成功收购阿尔斯通业务,此事美国现在也是想这样对待华为,而孟晚舟就像是皮耶鲁齐。不过孟晚舟女士是无辜的,她没有犯下任何美国、加拿大方面所指控的罪行。目前孟晚舟律师团队正为无罪释放而努力着,即使孟晚舟不“认罪”,她最终也可以回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