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众回应芯片短缺 新车生产的确受到一定影响

    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给全球经济带来巨大的影响,很多企业因此面临破产的局面。最近一段时间,网上传言一汽大众和上汽大众因芯片短缺均已全面停产,消息一出,震惊了整个汽车行业。对此,大众回应芯片短缺,大众究竟说了什么?

    芯片短缺
    芯片短缺

    南北大众是汽车行业龙头品牌,如今却因为受到全球芯片供应不足而停止旗下新车生产。此次芯片短缺导致停产,仅12月份就将影响20多万辆的产能,而大众尚未透露复工日期。大众中国表示,正在与合资厂沟通,虽说新车生产受到一定的影响,但是并没有如外界所说的全面停产,而一汽大众表示也在和相关供应商正在沟通,但实际情况没有那么严重,所以大家不用担心。

    由于新冠疫情的爆发,不仅仅芯片供应受到影响,还对汽车及零部件制造在内的诸多企业造成拖累,随着新冠疫苗的上市,相信疫情很快就能结束,所有行业也逐渐复苏。随着汽车电气化及智能程度的提升,半导体芯片在汽车制造业内的重要性得到凸显,此类电子元件被广泛应用在汽车部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