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抛售美国国债是什么意思 对美国有什么影响

    近年来美国国债总额不断提高,美债总额达到27万亿美元,比美国GDP还要高,而美债违约风险也随之越来越大。为了规避风险,全球投资者开始抛售美国国债,过去八个月抛售了1550亿美元美债。那么抛售美国国债是什么意思呢?对美国的影响大不大?下面来了解下。

    美国国债
    美国国债

    抛售美债就是卖出持有的美国国债或者债券。美国国债是美国政府发行的债券,具体来说是由美国财政部代表联邦政府发行的国家公债。目前,日本和中国是全球持有美债最多的两个国家。

    小规模抛售美债对美国的影响不大,因为绝大部分美债都是由美国机构或者个人持有,1000多亿的抛售量难以撼动美国经济霸权。当然如果抛售额度超过万亿美元,中日同时全部抛售,美元霸权体系受到严重打击,美联储会再次加息,美国经济将雪上加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