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闲鱼将在多地开店 拼杀万亿闲置市场

    闲鱼是阿里巴巴旗下闲置交易平台,到目前为止,闲鱼用户数超过3亿,是国内最大的长尾商品C2C社区和交易市场。据最新消息,闲鱼将在多地开店,未来3年内在20城开店,通过线下战略来提升信任,这次战略升级,能否解锁“信任”?

    闲鱼开店
    闲鱼开店

    闲鱼作为淘宝生态的一部分,从2014年正式上线以来,短短几年就循迅速成长起来,在线卖家超过3000万。据统计,2018年我国二手闲置市场规模超过7000亿元,从2014至2018年增速高达40%,预计2020年,国内二手市场将达到万亿规模,为此,闲鱼通过线上线下结合帮其“翻身”。

    此次战略升级,闲鱼还推出了“无忧购”、“会玩社区”、“新线下”三大业务,帮助闲鱼拼杀万亿闲置市场。目前,二手综合平台是闲鱼、转转、拍拍-爱回收三足鼎立,所以万亿闲置市场已成为巨头厮杀的战场,不过二手交易市场最需要解决的是“信任”这一大难题,并不是谁的背后资本力量大。“信任”是打开闲置经济大门的唯一钥匙,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汤兴表示,通过线上信任度以及线下会场的模式,或许才是解决二手市场信任问题的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