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储殷:解决生育率问题国家必须补贴 你有什么看法?

    我国人口出现下降,这背后都是有原因的,听到许多人反映,现在养育一个孩子成本压力很大,有家庭生育一个孩子就不选择生第二胎,这一切都是迫于生活压力,为了解决生育率下降这个问题,储殷:解决生育率问题国家必须补贴,目的就是减轻大家生活压力。下面一起看一看。

    生育率下降
    生育率下降

    对于当前生育率下降的问题,专家储殷提出了意见,为了解决生育率低的问题,国家必须提供相应的补贴,使年轻人可以减轻生育压力和抚养孩子的压力,这样就可以解决问题的根源。

    年轻人不愿结婚的因素既有客观现实的因素,也有主观的自我选择因素。实际上,主要原因是结婚的压力太大,婚姻不仅仅是两个人在一起生活。生孩子不只是餐桌上的一双额外的筷子。一个人可以过上随便一点的生活,但是一旦两个人组成一个家庭并生了一个孩子,生活就不会那么轻松。

    掏空6个钱包垫上首付,在数十年的抵押贷款和购车贷款的压力下,不得不抚养双方父母的4位老人和至少1个孩子来教育成人。考虑到这一点,许多年轻人摇了摇头。

    有什么办法可以提高生育率吗?政府仍然需要干预,所有补贴都已补齐,房价稳定了,孩子的学费减少了,没有孩子这么重的负担,生育率自然会发生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