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厦门失业金多少钱一个月 领取条件有哪些

    在我们购买的社保中,有包含失业保险,这一保险可以保障职工在失业后的基本生活,这对他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近日,有网友问及厦门失业金的问题,那么厦门失业金多少钱一个月?领取条件有哪些?我们来瞧瞧。

    厦门失业金领取信息
    厦门失业金领取信息

    根据厦门市人民政府发布的信息显示,今年3月至12月,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的失业人员、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本市户籍参保失业人员(含失业但未达到失业保险金领取条件的参保贫困劳动力),可按月发放6个月的失业补助金

    除此之外,今年5月至12月,对2019年1月1日之后参保不满1年的失业普通外来务工人员,参照厦门低保标准每月800元,按月发放2个月临时生活补助。值得注意的是,厦门失业金的领取需要一定条件。

    其中,本市户口失业人员(台湾同胞;港澳同胞)申请领取失业保险金需同时符合三个条件:1、按照规定参加失业保险,所在用人单位和本人已按照规定履行缴费义务满1年的;2、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并有求职要求的;3、已办理失业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