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国中小学联网率99.7% 五年前该数据为69%多

    自“十三五”以来,近年来,国家不断在大力推进学校联网与提速降费的工作,用信息化推动优质教育资源的共享。日前根据最新的数据显示,目前全国中小学联网率已经达到了99.7%,而五年前该数据仅为69.3%,具体情况是怎样的呢?

    中小学联网率最新数据
    中小学联网率最新数据

    日前,教育部召开了发布会,公布了相关的数据,全国中小学(含教学点)联网率已从2015年的69.3%上升到99.7%,出口带宽达到100M的学校比例从12.8%跃升到98.7%。95.2%的中小学拥有多媒体教室,学校统一配备的教师和学生终端数量分别为1060万台和1703万台。

    教育部科学技术司一级巡视员高润生在发布会上表示,全国各级各类学校、师生网络学习空间开通数量超过1亿个,将近半数的教师应用网络学习空间开展教学和教研。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均等化、普惠化、便捷化水平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