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换城市怎么办? 一定要做好这些手续工作

    社保对我们来说是特别重要的,交满15年之后,到了退休的年龄我们就可以领取退休金了,生活有保障。现在许多职工都有社保,但是换一个城市到别的地方工作,这是许多人遇到的问题,如果社保换城市怎么办?准确的告诉大家,是要办理转移手续的。下面一起看一看。

    个人社保
    个人社保

    换其他城市之后,社保可以办理转移手续,具体操作流程如下:1、在转出地点的社会保障机构开具社会保障缴费证明。2、在转入地按照规定办理社保开户并交纳社保,用人单位或者被保险人应当向转入地点的社会保障机构提出书面的社会保障转账申请。3、转入地点的社会保障机构将在15个工作日内审核转移申请,如果符合条件,将向参保人员转出地点的社会保障机构签发同意接收函,提供相关信息。

    4、转出地点的社会保障机构将在收到同意接收函之日起十五个工作日内完成转移手续。5、转入地点的社会保障机构收到转出地社保经办机构的参保人员的社保关系和资金后,将在15个工作日内完成相关手续,然后就是参保人员需要等待转入当地社会保障机构的通知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