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老赖为什么能欠钱不还 对子女有没有影响

    老赖指的是失信被执行人,一般指的是具有还钱能力,但又拒绝还款的人。成为老赖,其个人信用将受到重大影响,此外医疗也会失效,以后不能使用医保报销。不少人好奇,明明有还款能力,老赖为什么能欠钱不还?下面来了解下。

    失信老赖
    失信老赖

    许多老赖之所以能欠钱不还,是因为他们“赖”着不还,比如玩失踪以及谎称没能力还钱。在这个时候,法院就会采取强制措施,包括强制执行被申请执行人的存款;强制执行被申请执行人的收入;强制执行被申请执行人的股票、车辆、房产等财产。

    如果被法院定性为老赖,不仅对个人有影响,对子女也有影响,影响其子女参加公务员考试。考公务员,除了正常的面试笔试外,还有一个政审环节,主要考察他的个人思想、家庭背景、家庭成员组织,如果有一个“老赖”父母,子女必然会受到影响。此外,“老赖”的子女不能上高消费的私立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