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圳万人抢房:有人远程操控 中一签即赚5百万

    近日,深圳南山区科发路的润玺一期开盘,总共1171套房源即刻售罄。新房平均价格为13.2万/平方米,而周边二手房价格为18万一平方,以100平方左右的户型来计算,只要中一签等于稳赚500万。有媒体爆料,在疯狂抢购的背后,其实有人远程操控。

    深圳抢房
    深圳抢房

    据《经济观察报》报道,11月25日-26日两天,华润城润玺1期的选房场外,随处可见打开微信远程遥控内场选房者的真正买家。这就是所谓的“借票代持”,也是炒房客惯用的手段。润玺一期的代持费用很高,最高可达50万人民币。

    为了打压高房价,让刚需一族也可以买到房,现在深圳的新入市楼盘由政府定价。然而,这么多年下来,刚需购房者并未感到轻松。不少人认为,深圳限价房是让炒房团获得高额收益的最好最快方式,真正自住的基本没有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