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拟再将中芯国际和中海油列黑名单 又是无端打压

    美国政府打压中国企业,打压措施一轮又一轮,越来越多企业被美国政府列入黑名单,现在美国又有新的“动作”出来了,有两家企业被列入黑名单。根据最新消息报道,美拟再将中芯国际和中海油列黑名单,这次的理由是什么?下面一起看一看。

    美国制裁中企
    美国制裁中企

    英国路透社援引相关文件和新闻报道称,特朗普政府计划将中国最大的芯片制造商中芯国际和中国海洋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商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CNOOC)纳入与中国军方的所谓关系中的黑名单,限制了他们与美国投资者的联系。

    美国先前将89家中国公司定义为具有军事背景,并禁止他们购买美国产品和技术。对此,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11月23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回应说,中国坚决反对美国无端打压中国企业,并一再对此表示庄严立场。美国的所作所为严重违反了美方一贯宣传的市场竞争原则和国际经济贸易规则,将不可避免地损害美国的国家利益和自身形象。赵立坚还表示,中国公司一贯坚持遵守法律法规的规定,在国际业务中严格遵守包括美国法律在内的各国法律法规。美国应停止泛化国家安全概念和镇压外国公司的不当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