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满洲里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例 疫情从哪里来的?

    近期内蒙古满洲里新增不少本地新冠病例,本月28日7时至29日7时,满洲里又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例。根据内蒙古发布的消息,该病例是之前确诊患者的密切接触者,目前该患者正在接受隔离治疗。

    满洲里疫情最新消息
    满洲里疫情最新消息

    截至2020年11月29日7时,现有本土确诊病例11例、疑似病例2例、无症状感染者2例,均在满洲里市定点医院进行隔离治疗。目前,排除出886名密切接触者,所有人都已被隔离观察。

    根据媒体报道,满洲里这一次疫情很有可能是从境外输入。内蒙古日前表示,内蒙古自治区满洲里市的病例新冠病毒属于L基因型欧洲家系分支I(B.1.1分支),与已公开的全球新冠病毒基因组数据库和输入我国的新冠病毒基因组数据库比对,结果显示与俄罗斯流行株高度同源,提示满洲里市这起疫情是由境外输入引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