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为是任正非个人的吗 他的持股比例高不高?

    现如今,要说起中国的优秀公司,位于深圳的华为公司绝对称得上是中国企业界的骄傲了,它如今更是成为了中国企业在世界的一张重要名片。不少人会好奇,华为公司目前是创始人任正非个人的吗?他在华为的持股比例有多少?

    华为创始人任正非
    华为创始人任正非

    虽然,任正非作为华为集团的创始人,在华为高速发展时期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但是华为并非是他个人的。现如今,华为是100%由员工持股的民营企业,股东会是公司的权力机构,由工会和任正非两名股东组成,最新数据显示,任正非在华为的持股比例由0.94%降至0.88%

    资料显示,任正非,1944年10月25日出生于贵州省安顺市镇宁县,祖籍浙江省金华市浦江县。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主要创始人兼总裁。1987年,集资21000元人民币创立华为技术有限公司,1988年任华为公司总裁。2020年2月,以210亿元人民币财富名列《2020世茂深港国际中心·胡润全球富豪榜》第903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