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体户怎么交社保 缴费标准是怎样的

    社保对于每个人来说都十分重要,毕竟它包含了五险,在我们日常生活中起着较大作用。我们都知道企业员工的社保由企业购买,而灵活就业人员社保也可自行购买。那么,个体户怎么交社保?缴费标准是怎样的?我们来瞧瞧吧。

    揭个体户社保缴费标准
    揭个体户社保缴费标准

    通常情况下,个体户交社保有两种选择。一种是为自己缴纳社保,以个人身份参保,可以参加居民医疗保险和居民养老保险,支付方式和费用与城乡居民相同。还有一种方式是作为个体户缴纳社保。在这种情况下,你需要为你雇佣的员工支付工资,并且有组织机构代码,否则你不能购买。

    另外,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降低社会保险费率综合方案的通知(国办发〔2019〕13号)》文件得知,个体工商户和灵活就业人员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可以在本省全口径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的60%至300%之间选择适当的缴费基数,所以选择哪个基数需从个人经济条件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