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加拿大议员公开支持释放孟晚舟 什么时候回国?

    今年,加拿大法院多次举行庭审孟晚舟引渡案,越来越多证据表明孟晚舟遭到警方非法对待,更多细节被公开,隐私被警方获取,而加拿大执法人员也承认有错误,转机时将密码纸条交给警方,这些细节全部公布出来了。孟晚舟引渡案迎来转机,现在加拿大议员公开支持释放孟晚舟。下面一起看一看。

    孟晚舟事件
    孟晚舟事件

    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继续对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引渡案的第二阶段庭审进行交叉询问,加拿大警官达利瓦尔在作证时透露了许多重要细节。

    达利瓦尔说,带有孟晚舟手机密码的纸条是加拿大边境服务局官员交给他的;在法庭上,该官员声称将纸条“错误地”放在了手机的同一个包里,后来被警方获得。如果达利瓦尔的证词属实,边境服务局涉嫌违反《海关法》。

    还有,达利瓦尔还透露,警方不仅获得了孟晚舟手机的密码,还获得了孟晚舟住宅安全系统的密码,这显然不是边境服务局应该获得的私人信息。

    据当地媒体报道,加拿大联邦议会的两名议员,新民主党的尼基·阿什顿、来自绿党的保罗·曼利和温哥华市议员安妮·罗伯茨都宣布支持释放孟晚舟。这是现任加拿大议员首次公开表示支持释放孟晚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