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办强调不得拒收现金 加大等歧视行为的整改整治力度

    相信大家有关注到最近一段“老人社保缴费被拒收现金”视频,在网上都传开了,引起全网关注,当时不会使用手机缴纳的老人表情无奈。针对此事,有关部门重视起来,帮助该老人缴纳社保。这件事情发生之后,国办强调不得拒收现金。下面一起看一看。

    国办拒收现金最新规定
    国办拒收现金最新规定

    根据最新消息显示:11月24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实施方案的通知,提及保留传统金融服务方式。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以格式条款、通知、声明、告示等方式拒收现金。

    要改善服务人员的面对面服务,零售、餐饮、商场、公园等老年人高频消费场所,水电气费等基本公共服务费用、行政事业性费用缴纳,应支持现金和银行卡支付。强化支付市场监管,加大对拒收现金、拒绝银行卡支付等歧视行为的整改整治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