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保卡可以异地买药吗 看完就知道答案了

    有关于医保的问题一直是大家口中谈论的问题,医保可以进行住院医疗报销,这一点是众所周知的事。对于医保卡是否可以异地买药,这点相信很多人都不清楚。那么医保卡可以异地买药吗?看完下文就知道答案了。

    医保卡买药
    医保卡买药

    如果想要到定点药店免费买药的话,必须买医保,必须有医保卡。准确的说,在开通医保个人账户直接联网结算目录清单中的药店,是可以异地刷卡买药的,但一般仅限于省内异地。所以,不能一概而论说医保卡百分百能异地买药

    省市内的异地购药,有的省市已经实现统筹,那么就可以异地直接用医保卡购药,这个你买药的时候可以咨询一下。比如在重庆地区,已经实现市级统筹,即便是在非参保地的区县,也是可以使用社保卡进行直接结算的。

    关于跨省市的药店买药,目前还尚未实现,很多地方都是无法直接购药。能够使用医保卡直接结算的,仅限于在外省市的联网定点医疗机构发生的住院的费用。即便是医院的门诊都无法使用医保卡,药店同样也无法实现。

    有的省市已经实现了统筹,所以部分地方医保卡可以在省内买药,但只限于城镇工医疗保险参保人,因为城乡居民医保是没有个人账户的,即没有医保个人返还额,所以城乡居民医保是不能异地刷卡买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