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退休后还要交医保吗 缴费年限是这样规定的

    有关于医保的问题在大众眼中一直没有停过,例如有些职在购买医保时已经接近退休年龄,那么到退休后还要交医保吗?其实根据《社会保险法》条例中,国家对医保缴费年限有一定的规定的,想要知道详细,请看下文。

    医保作用较大
    医保作用较大

    根据《社会保险法》的规定,职工退休时,基本医疗保险缴费达到国家规定年限的,退休后不再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按照国家规定享受基本医疗保险待遇。但国家层面当前并未规定缴费年限,由各地规定,各地规定不同,一般是规定男年满25年,女年满20年。

    如未达到国家医保缴费年限标准,即使到了退休年龄不但没有退休工资领取,还要继续交缴医保费用,如果参保者想更早地领取退休工资,可以选择一次性将余下医保费用交上。这样到了退休后就不再需要缴纳基本医疗费用了,同时也可以享受医疗保险待遇和领取工资。

    提醒大家,医保作用非常大,如果大家的医保断交了,对于大家来说是没有保障的,还是尽早补交好一点。如果临近退休,还未交够基本的年限要求,那么就要一次性补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