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万存一年利息多少钱 主要看个人投资方式

    如今手里有闲钱的朋友越来越多,投资理财的队伍也逐渐壮大。对于一些投资风险承受能力的朋友来说,他们更愿意将钱放进银行理财。那么,2万存一年利息多少钱?针对这一问题,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定期存款利息高
    定期存款利息高

    银行存款是储存在银行的款项,是货币资金的组成部分。目前银行存款主要有两种方式,分别为活期存款和定期存款,这两种存款方式有较大差异。活期存款是随存随取,而定期存款则需要到期之后才能取出来,而这两种方式利息所得也不一样。

    若我们将2万元存进银行活期,存款期限为一年,以央行发布的0.3%利息率来计算,那么一年的利息为20000*0.3%=60元。若存进银行定期,利率为1.75%,那么到期之后的利率为20000*1.75%=350元。由此可见,定期存款利息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