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孟晚舟事件是怎么回事 揭秘整件事的来龙去脉

    任正非女儿孟晚舟被加拿大扣押一事在国内引发轰动,每个人都知道这是美国发动的政治打压事件,但对孟晚舟事件的来龙去脉了解甚少。孟晚舟事件是怎么回事?今天我们来简单了解下孟晚舟事件的来龙去脉。

    孟晚舟
    孟晚舟

    孟晚舟为什么会被美国引渡,美国给出的借口是这样的:美国调查员称,2013年孟晚舟在给香港汇丰银行做PPT演讲时,歪曲了华为和子公司skycom的关系,华为利用skycom与伊朗交易,此举违反了美国对伊朗的制裁。

    于是孟晚舟在2018年12月在温哥华转机时,被加拿大(加拿大与美国有引渡协议)执法人员扣押。当时加拿大皇家骑警要求加拿大边境服务局以“入境检查”为由,强行扣留孟晚舟3小时。

    2019年3月1日:加拿大司法部正式批准了孟晚舟的引渡程序。2020年5月27日: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高等法院公布裁决,“双重犯罪”成立。目前,案件审讯对孟晚舟其实是不利的。

    美国声称孟晚舟违反美国法律,其实这些都是借口。中国驻加大使表示“美国一直在利用加拿大,美国是中加关系的麻烦制造者”。18年时特朗普就有提到孟晚舟案是“政治事件”,而不是单纯的司法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