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家银行有哪些? 详细介绍中国六大行

    银行对于我们来说并不陌生,在哪里都能看到银行的身影,我们很多方面都接触到银行,也有很多人使用银行卡,方便我们存钱。借钱可以到银行申请贷款,所以说我们与银行息息相关。大家知道什么叫国有银行吗?而国家银行有哪些呢?下面一起看一看。

    国家银行
    国家银行

    国有银行是指国家直接控制的大型银行,国有银行的监督部门是中国银行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监督部门是财政部和中央汇金公司,国有银行可以分为两种:一种是政策性银行,另一种是国有商业银行。接着给大家介绍一下国有银行。

    国有银行,即国家拥有的银行,是指由国家(财政部、中央汇金公司)直接管控的大型银行。国有银行包括:国有六大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以及国家开发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