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去世了信用卡还催收吗 银行会如何处理?

    现如今,信用卡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使用已经非常广泛了,不少人会有这样的疑问,就是持卡人因为车祸等原因突然去世了,但是该持卡人手上还有几万元的信用卡账单没有还清。那么,人去世了信用卡还会被催收吗?银行方面又会如何来处理的?

    人去世信用卡欠款处理
    人去世信用卡欠款处理

    一般来说,欠信用卡的钱其实就是欠银行的钱,当然要还,没有“人死债消”的说法持卡人有遗产的,继承人需要清偿信用卡债务后才能分配遗产;如果没有人继承遗产,银行也可以要求法院用持卡人的遗产偿还债务。

    一般情况下,持卡人留下的债务金额较小,既没有遗产继承,也没有配偶,亲属也没有偿还能力,银行也只能作为坏账处理。如果持卡人的遗产没有继承人,银行可以拍卖持卡人的遗产获得资金,抵消债务人的债务,或者银行可以直接采取相关的法律手段催款,通过法院控告持卡人的遗产,如车辆和房地产来偿还债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