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阿里巴巴美股投资者发起集体诉讼 指其未披露不利事实

    11月14日,北京郝俊波律师事务所官方公众号发布消息称,近日,阿里巴巴美股投资者发起集体诉讼,因为认为前者未披露蚂蚁集团不满足上市要求等重大不利事实。不少人好奇,此诉讼对阿里巴巴影响几何?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阿里巴巴美股投资者发起集体诉讼
    阿里巴巴

    据郝俊波律师事务所官方公众号信息,起诉阿里巴巴的投资者认为,后者存在以下问题:1、蚂蚁集团不满足上市要求或就某些重大事项未进行充分披露;2、即将到来的金融科技监管环境的重大变化将严重冲击蚂蚁集团的业务;3、蚂蚁集团的上市可能会被推迟;4、阿里关于其业务和运营状况及发展前景的陈述存在严重误导,缺乏事实依据,当事实真相暴露时,其股价下跌令投资者受损。

    目前,阿里巴巴方面暂未对此进行回应。梳理发现,在阿里巴巴宣布蚂蚁集团暂缓上市之前,阿里巴巴美股股价一度达到历史高位319美元/股。暂缓上市消息影响之下,阿里巴巴股价掉头下跌,在260美元/股上下波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