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袁隆平背九九乘法表 他的海水稻可以多养活一亿人口

    我们的衣食父母袁隆平,我们永远不会忘记他,研究的水稻产量高,养活了不少人,他深深的烙印在我们的心中。袁隆平研究的海水稻成功了,在近日领奖会上,袁隆平背九九乘法表:我是90后,脑瓜还没糊涂,真是太溜了。下面一起看一看。

    袁隆平照片
    袁隆平照片

    11月13日,湖南省杂交水稻研究中心公布了第11届“袁隆平农业科技奖”的获奖结果,26位国内外专家及1个集体获此奖项。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亲自向获奖单位和个人逐一颁发证书和奖金10万元。

    “Congratulation”“祝贺,祝贺!”颁奖时,袁老不仅飙起了英语,还说了地道的普通话。袁隆平在颁奖现场介绍了“三一工程”,亩产1500公斤在湖南已取得突破了,以后要推广开来。“海水稻工程”在江苏实现了每亩800公斤的突破。

    他计算出,海水稻可以养活一亿多人,超级稻也可以养活一亿多人。“此外,通过科学技术进步和大家的共同努力,我们在中国的粮食安全可以得到保证。”

    活动结束后,袁隆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向记者背述了九乘九的乘法口诀表,既幽默又可爱。袁隆平说自己是“90后”,脑子还不糊涂,现场秀起了九九乘法表,“九九八十一,八八六十四,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