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爱康国宾举报国信证券分析师 直斥其研究报告违规

    近日,国信证券分析师谢长雁、朱寒青发布关于美年健康的研究报告,文中提到爱康国宾的经营现状等。这引起爱康国宾的不满,并向后者发去律师函。据最新消息,爱康国宾选择向证监会举报国信证券上述两位分析师。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1月12日晚,爱康国宾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称,鉴于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信证券”)证券研究团队分析师谢长雁(登记编号:S0980517100003)以及朱寒青(登记编号:S0980519070002)未能遵循证券分析师的基本执业行为准则,发布不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的上市公司研究报告,爱康国宾集团特此向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深圳监管局,中国证券业协会实名举报投诉

    爱康国宾举报国信证券分析师
    爱康国宾举报国信证券分析师

    举报信提到,11月6日,国信证券两位分析师发布题为《美年健康:大跌事出有因,探寻阿里战略(重大事件快评)》的研究报告,正文对爱康国宾的经营状况和发展进行了误导性的分析评论,并未经证实主观臆测爱康国宾与美年健康存在资产重组的可能性,严重悖离事实,误导广大投资者,影响美年健康(SZ.002044)的二级市场股价,并对爱康国宾的正常经营产生了不利影响。爱康国宾直斥国信证券两位分析师存在误导性陈述等违规行为。

    资料显示,爱康国宾是中国收入规模领先的中高端连锁体检与健康管理集团,提供健康体检、疾病检测、齿科服务、私人医生、职场医疗、疫苗接种、抗衰老等健康管理与医疗服务。国信证券是全国性大型综合类证券公司,也是A股上市公司,证券代码为002736。截至发稿前,国信证券暂未对爱康国宾举报一事进行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