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二手房有什么费用 目前首付需要几成?

    近年来,在新房价格居高不下的背景下,二手房市场也是相当火爆了,很多购房者将目光瞄准了二手房市场。那么,目前买二手房都有什么费用呢?买二手房首付方面又需要几成?下面小编带大家一起来详细了解下。

    买二手房的相关费用
    买二手房的相关费用

    二手房的税主要有三大部分:契税、个人所得税、增值税及附加。1、契税:个人购买家庭唯一住房,面积为90㎡及以下的,减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2、个人所得税。3、增值税及附加:不动产证未满2年的增值税及其附加税税率为5.6%(增值税税率为5%)。不动产证满2年的免征增值税。此外,还有印花税、中介费等相关费用。

    对于购买首套90平方米以上自住住房的家庭(包括借款人、配偶及相关未成年子女),贷款首付比例一般不得低于30%,对于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贷款首付比例不得低于60%。购买二手房第一套住宅,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下,或者按照规定购买经济适用住宅的家庭(包括借款人、配偶和未成年儿童在内),最初的支付比例在20%以上。购买第二套住宅的家庭,最初的支付比例不得低于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