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拖欠工资怎么申请劳动仲裁 这3步流程简单解决

    根据我国劳动合同法的有关规定,用人单位需要及时足额支付劳动者报酬。然而在现实生活中,很多劳动者还是会遇到用人单位由于种种原因没有按时发放工资的情况,部分劳动者的正常生活甚至会受到影响。那么,如果遇到单位恶意拖欠工资的情况,劳动者该怎么申请劳动仲裁呢?一起来看看。

    申请劳动仲裁的流程
    申请劳动仲裁的流程

    拖欠工资申请劳动仲裁的流程如下:1、向当地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劳动仲裁。2、申请劳动仲裁的材料、两份仲裁申请书、申请人身份证复印件1份、相关证据和证据清单复印件2份、用人单位工商登记信息。3、仲裁委员会提交材料后,应当在五个工作日内立案,给双方当事人举证期限,给对方当事人答辩期限,经审理后进行双方调解

    劳动仲裁是指由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对当事人申请仲裁的劳动争议居中公断与裁决。在我国,劳动仲裁是劳动争议当事人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的必经程序。按照《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规定,提起劳动仲裁的一方应在劳动争议发生之日起一年内向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提出书面申请。除非当事人是因不可抗力或有其他正当理由,否则超过法律规定的申请仲裁时效的,仲裁委员会不予受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