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巴西新冠疫苗志愿者死因是自杀 中国疫苗被诬陷有风险

    据巴西媒体报道,巴西国家卫生监督局在当地时间10月9日紧急叫停由北京科兴研发的新冠疫苗临床测试,理由是该疫苗有“严重不良反应”。然而事实上并非如此,导致该疫苗项目停止,是一名疫苗志愿者死亡,经过警方调查,该巴西新冠疫苗志愿者死因是自杀。

    新冠疫苗
    新冠疫苗

    当地时间10日,巴西国家卫生监督局召开新闻发布会称,暂停疫苗测试的决定是“技术性”的。由于政府的网络受到攻击,没有及时收到布坦坦研究所(与科兴公司共同研发疫苗)发送的数据。巴西国家卫生监督局表示,9日收到的数据不完整,所以必须暂停测试。

    布坦坦研究所对此反驳称,已经将所有数据都发送给了Anvisa。该所所长科瓦斯再次强调,死亡事件与疫苗本身无关,暂停测试会造成不必要的痛苦和不安。值得注意的是,巴西总统索纳罗竟然在社交平台庆祝这件事情,称暂停测试是他个人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