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猪肉价格连涨19个月后首次转降 下降幅度不大

    终于收到消息报道猪肉价格下降了,这下购买猪肉可以少掏钱袋了。据报道,猪肉价格连涨19个月后首次转降了,同比下降了2.8%,虽然下降幅度不大,但也算是一件好消息。那么,下降的因素是什么呢?下面去了解一下吧!

    猪肉价格下跌
    猪肉价格下跌

    据报道,在10月份,各地区各部门继续做好保供稳价工作,市场供求总体稳定。从环比看,CPI下降0.3%。其中,食品价格由上月上涨0.4%转为下降1.8%,影响CPI下降约0.41个百分点。食品中,生猪产能持续恢复,猪肉供给持续改善,价格下降7.0%,降幅比上月扩大5.4个百分点

    从同比看,CPI上涨0.5%,涨幅比上月回落1.2个百分点。同比涨幅回落较多,主要是受去年同期对比基数较高、翘尾因素减少以及猪肉价格由升转降的影响。其中,食品价格上涨2.2%,涨幅比上月回落5.7个百分点,影响CPI上涨约0.49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