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利息是怎么算的 逾期还会产生哪些费用?

    大家都知道,使用信用卡消费假如每个月能控制信用卡消费并且按时还款,这样信用卡就能一直免息了,只需要还消费部分的金额就可以了,但如果分期还款或者逾期,银行方面就要收取一定利息了,那么,信用卡的利息是怎么计算的呢?

    信用卡利息计算方法
    信用卡利息计算方法

    信用卡有50天左右的免息期,如果用户在账单日之前归还了当期的所有信用卡账单,则无需支付任何利息;如果用户使用了账单分期、最低还款额、信用卡提现、现金分期等功能,他将不得不承担一定的利息费用,而一般的利率大约是每天万分之五。

    除了利息之外,使用信用卡不按时还款还会产生其他一些费用,例如逾期还款的滞纳金等,持卡人使用信用卡的过程中要注意了解信用卡的费用标准。另外,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信用卡逾期会上传央行的个人征信系统,一旦在个人征信中出现不良记录,将影响以后的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