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二手房过户费怎么算 是买家出还是卖家出?

    在如今房价居高不下的背景下,二手房交易市场这几年也是相当火爆了,不少的购房者更倾向于价格较低的二手房住宅。而在二手房交易过程中,过户是必不可少的一个步骤了,那么,二手房过户费是怎么算的呢?这笔费用是买家还是卖家出?

    二手房过户费明细
    二手房过户费明细

    二手房过户费用明细:1、税费:契税。住宅类房屋标准按房屋总价的3%、1.5%或1%缴纳。2、营业税:个人购房满2年以上的住房,免征营业税。3、个人所得税:一般由卖方承担。4、土地增值税。5、印花税:总房价的万分之五。6、交易手续费:平方米数*3。7、交易工本费:约80元。

    二手房的过户费用通常由买卖双方共同支付,但也有买卖双方分别支付的情况。具体付款方式看转让双方如何约定。比如过户的话,买方需要缴纳契税、印花税、转让费等。而卖方则需要缴纳增值税、个人所得税、转让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