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2020gdp增长预测 总量或突破100万亿

    据国家不久前给出的预测,2020年中国GDP将突破100万亿人民币,这意味着2020年中国GDP将实现同比增长。在新冠疫情尚未结束的大环境之下,中国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其实已经是相当不易。此外,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预测,2020年中国GDP增长1.9%。

    今年中国GDP预测
    今年中国GDP预测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第一副总裁杰弗里·冈本4日表示,中国采取的大规模防疫措施有效控制住疫情,并迅速推出宏观支持政策减轻疫情冲击,使得中国经济从疫情中快速复苏。IMF预计中国经济2020年将增长1.9%,2021年增长8.2%。中国将是主要经济体中,GDP唯一增长的国家。

    冈本还说,中国能帮助国际社会攻克全球经济中的若干重大挑战,包括让更多人获得疫苗,为低收入国家减免债务,为全球基础设施投资提供可持续融资,以及应对气候变化。此外,虽然中国面临疫情的巨大冲击,但是中国仍然推进改革,这非常了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