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2020年GDP预计突破100万亿元 增速多少

    自从疫情爆发以来,大家都想知道2020年中国GDP总量以及增速,其中有不少人认为GDP或大幅下降。昨天晚上,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国2020年GDP预计突破100万亿元,这意味着今年中国GDP还会增长。

    中国经济预测
    中国经济预测

    对于这个官方预测,其实大家也早已有了心理准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不久前就预测,2020年全球国内生产总值(GDP)萎缩4.4%,中国经济将增长1.9%,预计2020年美国GDP增速为-4.3%。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同时认为,中国很有可能是主要经济体里面,GDP唯一增长的国家,包括印度、日本、英国和美国等国家的GDP都会大幅萎缩。除此之外,不仅仅是2020年,中国经济在2021年也会引领全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