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定期存款三年好还是五年好 可以从这两方面考虑

    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人们手里的闲钱也越来越多,很多人也更愿意将钱进行投资理财,所以理财的队伍也越来越庞大。然而,一些投资风险承受能力不高的朋友,更愿意将钱放进银行,那么定期存款三年好还是五年好?我们来瞧瞧吧。

    银行定期存款
    银行定期存款

    目前银行主要有活期存款和定期存款两种,而活期存款的灵活性较高,但收益较低,所以人们更愿意进行定期存款。据了解,当前定期存款主要有三个月、六个月、一年、二年、三年、五年等存期。一般来说,三年和五年的利率是一样的,为2.75%,所以很多人会纠结存哪个好。

    不知道选择哪个存款期限,我们不妨从收益和灵活性两方面来进行衡量。从时间上来看,三年存期有时间优势,能较快将钱取出来。然而,虽然五年的时间更长,但获得的收益就会更高,所以具体要选择三年还是五年,还需要从个人实际情况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