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新发地疫情病毒源头最新结论 病毒来自哪里?

    2020年6月11日,北京新增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打破了之前连续56天无新增确诊病例的纪录。这名患者为何会被感染新冠病毒?北京新发地疫情病毒源头在哪里?在当时,北京新发地疫情病毒源头迟迟没有找到,直到近日才有了最新结论。

    新冠病毒
    新冠病毒

    2020年10月23日,清华大学、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院病原生物学研究所、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在《国家科学评论》上在线发表题为“北京新冠肺炎疫情再现可能源于冷链食品污染”的研究论文。该论文认为,北京新发地疫情病毒源头很有可能来自冷链食品污染。

    进口冷冻食品成为了传播新冠病毒的新途径,此前我国已经多次出现进口冷冻食品的外包装检测出新冠病毒,这提醒我们每个人,必须严守新冠病毒境外输入这个关口,严防新冠病毒通过进口冷链产品进入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