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宁波一679万元别墅1元起拍 事件背后原来有案情

    近日,宁波一679万元别墅1元起拍。据悉,该别墅位于宁波市鄞州区姜山镇望府雅园内,于10月23日在阿里拍卖平台挂拍。别墅位置不错,住宅建筑面积达185.46平方米,另外还有73.47平方米的车库。该别墅市场估价679万。

    别墅拍卖
    别墅拍卖

    这套联排别墅的起拍价被定为1元!需要注意的是,这套别墅的拍卖保证金,要136万元!这套别墅起拍价之所以这么低,是因为别墅属于“涉刑资产”。

    据法院公开的刑事判决书所示,该别墅房主因涉嫌犯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在2018年被依法逮捕。公诉机关指控其以高额利息回报为诱饵,别墅房主非法吸存1.6亿,最后还有1亿没有兑付。

    根据《浙江省法院刑事案件涉案财物网络司法拍卖工作规程》,今年6月起,刑事涉案财物网络拍卖,均实行一元起拍、价高者得的竞价规则。所以,这套股价600多万的别墅,起拍价才这么便宜。

    不过虽然宁波这套679万元别墅1元起拍,但是这套别墅最终拍卖价应该不会太低。之前宁波拍卖了第一套“涉刑房产”,起拍价同样是1元,但是最终成交价达到302万,只低于市场估价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