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每斤猪肉多1元饲料成本 猪肉价格会上涨吗?

    大家都知道猪最主要的饲料是玉米,据数据显示,近期玉米市价不断上涨,同时也意味着猪肉饲料成本也在上涨了,这是必然的事。近日报道,猪企爆料称每斤猪肉多1元饲料成本了,若说一头猪一百斤,那就得多出100元的饲料成本。饲料成本上涨,猪肉价格会不会上涨呢?

    饲料价格上涨
    饲料价格上涨

    现在猪肉市场价已让人难以接受了,现在每斤猪肉多1元饲料成本,估计猪肉又会上涨了。一直以来市民们都希望猪肉价格能下降,但是又听到现在猪饲料成本上涨,所以大家要有心理准备,猪肉将会上涨,至于上涨多少还是个未知数。

    对于一个大型农场来说,玉米价格的上涨也意味着饲料成本的大幅增加。饲料成本的增加也将推高猪肉饲料原料包括玉米,豆粕、麸皮等的价格。按照目前的饲料与肉类的比例,这些原料的成本增加,这使得一公斤猪肉的饲养成本增加了大约一块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