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商贷提前还款的后果 对商家有这些负面影响

    现在很多网贷平台都不靠谱,而网商贷算是比较正规靠谱的平台,如果开通了这个平台,一定要珍惜。可是,有些用户想提前还款,却不知道网商贷提前还款的后果。其实,对商家而言,负面影响是存在的。

    网商贷
    网商贷

    申请网商贷借款,有些人是到期就还款,也有人提前还款。其实,借款人提前还款,并不是什么好事,提前还款,网商贷可以收取的利息就少了,利润下降。如果平台的利润减少了,自然会采取一些措施来弥补损失。

    网商贷的部分贷款,在提前还款时,是需要收取手续费的,比如网商贷国际站会员贷款,如果提前还款,需要收取还款本金3%的资金作为手续费,不计算还款当天的利息,但即便是当天借款当天还,也需要算1天的利息。

    如果剩余还款的时间不长,已经支付大部分利息,再选择提前还款,还需要支付额外的手续费,这就很不划算。如果是网商贷支付宝客户群贷款,一般情况可以申请提前还款,没有手续费,但最终还是要看贷款合同,往往前3期也不支持提前还款。

    总体来说,网商贷提前还款,还可能导致贷款额度被降低,甚至额度清零,对于需要资金周转的商家而言,无疑是一记重锤。很多人都不知道这些负面影响,结果吃亏了。

    其实,大部分网贷平台都是这样,对于用户提前还款是有限制,或者收取一些利息,甚至降低额度。如果你有开通网商贷的资格,不建议你提前还款,以免被取消了这个资格,或者降低了额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