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贷不还会有什么后果 金额巨大有可能被起诉

    现实生活中,有很多人欠下大量网贷不还,他们都认为不还网贷对自己影响不大,相反还认为自己赚了这些钱。那么网贷不还会有什么后果呢?其实对自己影响很大,后果严重的话甚至会被平台方起诉。

    网贷逾期后果
    网贷逾期后果

    1、高额罚息和违约金

    高额罚息就是贷款人在规定的期限内,没有按期归还贷款被罚款的钱,如果欠款人把逾期的时间延长的越久,那规定的利息就会越高。不少网贷,逾期只有几个月,本金和利息却翻了几倍。

    2、信用受损

    如果贷款不还,也会对其信用造成影响。如今有很多的银行和网络贷款公司都采用了共享体系,如果你在某个网络贷款公司贷了款不还,那么个人征信会受到影响,以后到银行贷款就不行了。

    3、被各种手段催收骚扰

    如果贷款不还,还有可能被网络贷款公司催收骚扰,24小时不间断的给贷款人或者贷款人的亲人发短信、打电话催收的方式还算是较轻的行为。有些公司雇佣专业催收人员,这些人上门暴力催债,很可怕。

    4、情节严重被起诉

    根据法律规定,暂时没有能力还债的,可以分期还债;有能力拒绝还债的,会被法院强制执行。到那个时候,不仅名下资产被冻结,而且还被列入失信名单。一旦成为“老赖”,再也不能“高消费”,甚至是子女不能就读高收费私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