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地方盲目上马芯片项目? 发改委的回应来了

    华为被打压事件发生后,中央决定采取措施支持国内集成电路企业发展。受政策影响,部分地方盲目上马芯片项目,一些没有任何技术以及经验的企业也投身该行业,造成资源浪费。发改委对此事件进行回应,谁支持谁负责。

    国内发展半导体技术
    国内发展半导体技术

    针对目前行业出现的乱象,发改委表示,有序引导和规范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秩序,做好规划布局。加强与银行机构、投资基金等方面的沟通协调,降低集成电路重大项目投资风险。引导地方加强对重大项目建设的风险认识,按照“谁支持、谁负责”原则,对造成重大损失或引发重大风险的,予以通报问责。

    据悉,我国在重要芯片技术把握上与美国有着很大差距,美国就是利用这点对中国展开打击,因此发展以及增强我国半导体技术成为刻不容缓的事情,核心技术必须由我国掌握。不过与此同时,一些行业乱象不断出现,实际上对该项目没有任何帮助,地方应该以负责任的态度对待此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