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宅基地使用权城镇籍子女可继承 2020最新规定公布

    父母是农村籍,子女是城镇籍,这样的例子并不少。有不少人关心到宅基地使用权的继承问题,现在网上消息说宅基地使用权城镇籍子女可继承,是真是假呢?其实,关于农村宅基地使用权继承的问题,已经楚天了最新规定。

    农村宅基地
    农村宅基地

    现在不少农村籍的年轻男女到城市打工生活,留下老人守着宅基地。这个现象也引起不少人讨论,如果老人去世,那么老人的孩子已经在城镇有了户口,能否继承老人的宅基地使用权呢?这个问题,一开始很多人都不确定,直到官方的通知发布下来才确定了。

    对于宅基地使用权城镇籍子女能否继承,相关报道是这样说的:自然资源部针对“关于农村宅基地使用权登记问题”的建议,做出明确答复:农民的宅基地使用权,可以依法由城镇户籍的子女继承,并办理不动产登记。这说明,宅基地使用权城镇籍子女可继承的。

    这个新规定的公布,推动了农民进城的节奏。老家宅基地上没有房子,或者房子倒塌了,城镇户籍的子女,依然能继续有宅基地的使用权!这跟“地随房走”相比,是一个重大的升级!对农村人来说,放心大胆地进城落户完全就没有了后顾之忧!所以,这是一个很好的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