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我国Q3经济增速加快 前三季度增速由负转正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今年第一季度我国经济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下滑,不过在疫情基本得到全面控制,并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之后,经济处于持续复苏中。最新的数据显示,我国Q3经济增速加快,具体情况是怎样的呢?

    中国经济最新数据
    中国经济最新数据

    今日,国家统计局官方公布了我国GDP最新的数据,经过初步核算,2020年前三季度,中国GDP达到了72.2786万亿人民币,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0.7%。具体来说,第一季度GDP同比下降了6.8%,第二季度同比增长3.2%,第三季度同比增长4.9%。

    从数据上来看,我国前三季度经济增速已经由负转正了,并且经济处在持续复苏中。前段时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给出最新的预测,2020年全球经济将萎缩4%,而中国的经济实际增长1.9%,至此,中国也将成为今年全球唯一实现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