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第三季度GDP同比增长4.9% 成绩来之不易

    2020年,对于中国而言,是特别难的一年,自然灾害之下,再叠加新冠肺炎疫情冲击。然而,在这样的背景下,中国经济展现韧性。据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中国第三季度GDP同比增长4.9%。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中国第三季度GDP同比增长4.9%
    中国第三季度GDP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初步核算,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722786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0.7%,经济增长由负转正。分季度看,一季度同比下降6.8%,二季度增长3.2%,三季度增长4.9%

    从上述的数据来看,中国经济正在全面转好,走出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放眼全球,中国经济的表现可圈可点。展望未来走势,有观点认为,中国经济第四季度会好于第三季度,预计全年GDP增长为2.5%,可能会高出市场的预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