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为什么台积电这么厉害 原来是得到荷兰帮助

    台积电被称为全球最强大的半导体制造公司,包括苹果和华为的最先进工艺芯片都是交给它代工。苹果已经足够强大,不过要是被台积电断供,对其业务也会造成巨大影响。为什么台积电这么厉害?其实与荷兰有关系。

    台积电公司
    台积电公司

    台积电和中芯国际同是半导体制造公司,为何前者那么牛?主要是因为台积电有全球最高端的EUV光刻机,台积电依靠EUV光刻机,可以量产5nm工艺芯片,甚至2021年可以量产3nm工艺芯片。台积电作为内地最先进的半导体制造公司,目前只可以量产14nm工艺芯片。

    光刻机(Mask Aligner)又名:掩模对准曝光机,曝光系统,光刻系统等,是制造芯片的核心装备。荷兰ASML公司是全球刻光机巨头,它掌握着全球EUV光刻机100%市场,台积电的几十台EUV光刻机就是ASML公司提供的。所以说,如果没有荷兰的支持,台积电不可能这么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