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支持国货”的澳洲人挺不住了 抵制中国货非常愚蠢

    任何一个国家,都不能盲目崇外,更应该支持国货。但是,因为“支持国货”而抵制中国货,其实这是非常预测的。近日,“支持国货”的澳洲人挺不住了,因为他们抵制中国货,结果害惨了自己。不信?请看下文报道。

    货品出口澳洲
    货品出口澳洲

    “中国制造”不仅在国内吃香,在国外也是越来越火爆,获得不少国家的认可。可是,总有些国家为了面子,为了针对,竟然搞抵制。其中,澳洲就提出抵制中国货,转移“支持国货”。可是,这条路走得并不容易。

    为何说不容易呢?澳洲人“支持国货”是对的,但抵制中国货却是非常愚蠢的。报道称,从今年6月初至今,许多从中国进口的平价日用品、小家电、食品、工业原材料、配件都面临断货。澳媒称,这至少让澳洲人的生活成本增加一倍。损人不利已的事情,竟然也做得出来,最终损失最大的还是澳洲人,何必呢?

    现在,不少澳洲人已经开始后悔了,可惜没有后悔药吃。抵制中国货,让澳大利亚人尝到了一些苦头,毕竟澳大利亚的经济十分依赖于对中国的出口。而现在来自中国的商品缺货,也让澳大利亚人认识到,中国的经济联系对澳大利亚有多么重要。所以,国与国之间保持和谐关系,交流合作,这样是非常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