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拒入全球疫苗实施计划 不利于人类最终战胜流行病

    全球各个国家都在研制疫苗,频繁听到疫苗进展的好消息,有消息传出疫苗最快在今年底就可以上市了,将会给更多的人接种。全球各国加入了一项疫苗分配的计划,但是发现,美国拒入全球疫苗实施计划,这到底是为什么?下面一起看一看。

    美国不加入疫苗计划
    美国不加入疫苗计划

    现在中国已经加入新冠疫苗实施计划了,获得了许多国家点赞,这么做惠及全球,给更多需要的人获得疫苗接种,这种事情我国更愿意去做,同时展示了大国的担当,而美国真的要学习一下。美国拒入全球疫苗实施计划,真是把自己孤立起来!

    世卫组织首席科学家苏米娅·斯瓦米纳坦12日表示,包括自费国家在内的180多个国家和地区已承诺加入“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并且92个国家和地区将获得疫苗支持的中低收入国家。将所有国家/地区加在一起,其总人口占全球人口的90%。

    “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由世界卫生组织和全球疫苗免疫联盟、流行病防范创新联盟共同牵头成立,旨在确保新冠肺炎疫苗能够实现全球公平分配。计划到2021年底向92个中低收入国家提供20亿剂新冠疫苗。

    但是,对这样一个造福全人类的计划,美国政府却拒绝加入。专家说,美国的这一举动将推迟全球疫苗的开发,不利于人类最终战胜新冠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