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商品房可以用于质押吗 需要满足哪些条件?

    人们常说的质押,指的就是债务人向债权人转移某项财产的占有,并且由后者掌握该项财产,以此来作为前者履行某种支付金钱或者履约责任的担保。不少人会有这样的疑问,就是商品房可以用于质押吗?需要满足哪些条件?一起来看看。

    房屋不能用于质押
    房屋不能用于质押

    根据《担保法》的规定,房屋属于不动产,是不能用于质押的,不过在满足一定条件后,房产可以用于抵押贷款。首先,需要年满18岁并且不能超过65周岁,其次,需具备按期还款的能力。此外,还需要提供银行认可的房屋,当然了,具体的规定还是要到当地银行网点咨询清楚。

    中国担保法规定,质押分为动产质押和权利质押两种。可作为质押的权利有:汇票、支票、本票、债券、存款单、仓单、提单;依法可以转让的股份、股票;依法可以转让的商标专用权、专利权、著作权中的财产权;依法可以质押的其他权利。